巴拉望群島  Palawan                                                               

         巴拉望相傳為人魚聚集與發跡所在地!據說眾神為了相爭這塊美麗之島,並覬覦美人魚的美色,因而禍及人魚,而他們為了保護全族的人魚,全部化身各種魚類繼續聚集此島,但卻無法再變回人魚,因此在這裡您可以發現無以數計魚類,相傳它們誓言永遠保護這座島嶼,所以在巴拉望才能長年累月無地震、無颱風、無海嘯。

位於民都格島與北婆羅洲之的巴拉望島被譽為是菲律賓最後一片淨土,未開的發的處女地,野生動植物的樂園。普林塞薩港是巴拉望州政府所在地是該州的主要對外通道、及與其他島嶼的聯絡點。

巴拉望以地下洞窟及溪流而著名,位於聖保祿地下國家公園的長達8公里的地下河流,可以看到兩邊無數形狀奇特的鐘乳洞窟,嘆為觀止。巴拉望北部的卡拉依特島是野生動物的天堂,充滿原始森林的風貌,這個島於一九七六年被列入野生動物保護區內,來自非洲的動物及菲律賓本土的野生動物在這裡自由地生長。

而巴拉望南部的塔本洞窟被稱為是菲律賓「文化的搖籃」,是考古學家最感興趣的地方,這個由二九個,大小洞窟組成的洞窟區內埋藏了上古族人的化石骨頭和出土品,據研究顯示,化石已有近 22000年的悠久歷史。

巴拉望到處都有理想的潛水地點,到處可以見到稀有的海洋生物,其中以塔巴達合礁為最佳的潛水地。

 

菲律賓簡介馬尼拉宿霧巴拉望群島聖保羅國家公園水果蝙蝠矮黑族長灘島薄荷島眼鏡猴
巧克力山丘麥哲倫十字架拉拉古拿大雅台蘇比克灣馬可仕行館抱威教堂維干古鎮蛇島海星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