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一日遊

 
檳城行程
Penang






檳城簡介

 

pg banner

 

  檳城(英語:Penang;馬來語:Pulau Pinang) ,亦稱檳州,是馬來西亞十三個聯邦州屬之一,位於馬來亞半島西北側。以檳威海峽為界,檳城分成檳島和威省兩部分,其中威省的東部和北部與吉打州為鄰,南部與霹靂州為鄰,而檳島西部則與印尼蘇門答臘島隔馬六甲海峽相對。

        檳城的城市化與工業化程度頗高,是馬來西亞經濟發展重鎮之一。1786年設立的首府喬治市是馬來西亞的第二大都會區,並於2008年同馬六甲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也受全球化及世界城市研究網絡(Globalization and World Cities Research Network)獲世界級城市評為自足級(Sufficiency Level City)城市。

        馬來人一早就將此地叫做「丹絨」(Tanjung,意為海角),英國第一任總督法蘭西斯·萊特則命名為「威爾斯親王島」(英太子島,Prince of Wales Island),但鮮少使用,甚至其後的史書也很少提及,而老一輩華人慣稱為「檳榔嶼」。之所以稱為檳榔嶼,是因為早期這座小島上有許多檳榔樹而得名。後來馬來文也逐漸改為「Pulau Pinang」,即「檳島」。而早期漢人也會再轉譯「Pulau Pinang」,稱檳城為庇能、屏南等。   

 

 

 

多元文化的民族熔爐

 

  「多元文化」一直以來都是馬來西亞的最大特色,也是真正的「亞洲魅力所在」,到訪過檳城的旅客都會對這裡的「文化大雜燴」情景嘆為觀止!

  馬來西亞的三大民族:馬來人、華人、印度人,一百多年來一直生活在這片土地上。除了主流的馬來人伊斯蘭文化、華人的中華文化、印度人的印度文化,民族交匯的情形下又衍生出許多次文化,如華人與馬來人通婚後的第二代「峇峇娘惹」、信奉伊斯蘭教的印度人等等...

 

 

 

美食天堂

 

  五花八門的美食料理是多元文化之下的副產品。在檳城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美食,尤其是吃遍馬來西亞三大民族的本土料理,更是來到這個小吃天堂不可錯過的事情!

 

 馬來美食      

 椰漿飯、沙爹、炸香蕉、炸魚條

 華人美食      

 肉骨茶、叻沙、福建面、雲吞麵

 印度美食      

 拉茶、印度煎餅、印度炒麵

 各國美食      

 義大利料理、德國料理、美式料理、日式料理、韓式料理、港式料理、台式料理等等      

 

 

完善的交通系統

 

  陸運方面,檳島與威省之間以一條大橋連接,即檳威大橋,於1985年由韓國現代建築有限公司承建,全長13.5公里,現為東南亞第二;亞洲第九;世界第十四。檳威大橋直接連接馬來半島西海岸的南北大道(PLUS)高速公路,可達北部馬泰邊境的黑木山(Bukit Kayu Hitam)或南部馬新邊境的新山。另外,從威省北海,可由鐵路南下直達吉隆坡或北上泰國的合艾和曼谷。而一年一度的檳城國際馬拉松賽亦在檳城大橋舉行。

  目前已建檳城第二大橋銜接檳島峇都茅與威省峇都加灣,總耗資45億令吉,2014年竣工並開放通行。檳威第二大橋由中國港灣建築公司與馬來西亞馬友乃德建築有限公司負責承建,全長24公里,現為東南亞第一,亞洲第八,世界第十一。

  在水運方面,行人和車輛可使用渡輪來往檳島喬治市和威省北海;快艇服務至吉打州蘭卡威島和印尼棉蘭。在空運方面,喬治市東南方16公里的峇六拜國際機場(Pen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西馬來半島北部主要機場。

        在公共運輸方面,檳城目前僅有公共巴士服務。檳城巴士服務主要由 Rapid 公司運營,稱之為檳城快捷通(Rapid Penang)。檳城快捷通巴士可分為單層巴士和雙層巴士,雙層巴士在首階段僅引入3輛,後期會再分階段增加至33輛。「貓巴士」 (Central Area Transit,簡稱 CAT)是檳州政府為了方便遊客推出的中心城區穿梭巴士,即在首府喬治市內各景點之間的穿梭公交,費用全免,市中心各站每20分鐘一趟。

 
 
~ 更多馬來西亞團體行程~

蘭 卡 威
<詳細行程 動態查詢>
 
沙  巴
<詳細行程 動態查詢>
 
海中天、沙勞越
<詳細行程 動態查詢>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