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櫻華饗宴5日關西櫻華饗宴5日

關西櫻華饗宴5日

出發日期
價格
小孩不佔床
諮詢報名
請來電洽詢

說明 Introduction

天龍寺建於公元 1339 年,被喻為「京都五大禪寺」之首,所屬的曹源池庭園仍然保持創立初期的原貌。天龍寺在1995年被指定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由足利尊氏創建。天龍寺的建築佈局採用借景手法,以嵐山的起伏山脈為背景,將吸取了寢殿造建築格式和禪宗樣式建築格式之長處的還游式庭院建築曹源池庭院融入嵐山的大背景,寺院與自然渾然一體。
在風景如畫的優美庭院中,春天美麗的櫻花,秋天滿園的紅葉,為最佳觀賞景致,也是京都著名櫻花和紅葉的觀賞景點之一。更往深處走,曲徑通幽,遊客可由此取近道直插嵯峨野,漫步於史蹟豐富的嵯峨野歷史風景區。

 

常照皇寺是臨濟宗天龍寺院派的禪宗寺院,京都的指定史蹟。光嚴天皇於1362年創建,歷代天皇在此歸依。傳說光嚴天皇以周圍的自然景觀視為庭院,命名寺院後山為猴歸嶂、瀑布為白玉泉、整座山為萬樹林,經典景觀保留至今。
常照皇寺美麗不僅在於櫻花時期,楓紅時節也呈現出讓人讚嘆不已的美麗景色。京北町平均氣溫很低,紅葉因此稍早到來。寺廟內處處可見楓葉,楓葉滿地的參道以及本堂後院是其經典之處。常照皇寺人潮不多,也是常照皇寺值得到來的理由。

 

南禪寺是位於京都東山腳下的一座南禪寺宗寺院。是日本最重要的禪宗寺院之一。另外寺院内收藏著許多重要的文化遺產。南禪寺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3世紀中業,1264年,南禪寺作為天皇離宮開始修建,到1291年改為禪寺。主殿清涼殿以其美麗的枯山水庭園和有獵野派繪畫的隔扇而聞名,日本禪寺的精華幾乎全部在此可見。 

 

 

醍醐寺為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區醍醐東大路町的真言宗醍醐派總本山寺院。山號醍醐山。本尊藥師如來,開基(創立者)理源大師聖寶。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而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當中。豐臣秀吉舉行「醍醐花見」之地而廣為人知。

醍醐寺佔地非常廣,整座山都是寺境, 僅堂塔建築亦有80多座, 其中有京都最古老的 ‘五重塔’; 鐮倉時代的 ‘金堂’, 醍醐寺基本為為上下兩部份, 上醍醐有室町時代的建築物 ‘清瀧宮拜殿’ ,它是一座建築在山腰上, 面朝山崖懸掛式結構的建築物, 建於貞觀十八年的準胝堂, 是用以供奉佛菩薩, 目前所見是後來重建的佛堂; 有充滿平安後期建築模式, 富有平穩感的藥師堂; 有昭和被毀於火災後重建的五大堂; 有桃山時代, 舞台結構的如意輪堂; 有數度被毀現存慶長十一年由豐臣秀賴重建的開山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