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不丹.幸福美景全覽十一日

深度不丹.幸福美景全覽十一日

出發日期
價格
小孩不佔床
諮詢報名
請來電洽詢

世界上最後的秘境~不丹!造訪不丹經典場景虎穴寺

 

體驗不丹傳統文化,不丹美景全覽!

 


找尋不丹幸福的源頭~輕鬆幸福遊不丹
 
當你起心動念想去走一趟不丹…
 

我們為您準備舒適的食、宿、交通、辦妥簽證
 
為您圓個宛若天堂的美夢 !

 

 

DAY 1 : 桃園 / 曼谷

 

搭乘豪華班機,由台灣桃園機場前往泰國曼谷轉機,養精蓄銳,為不丹幸福行做完整的準備。


備註: 由於轉機時間稍長,可至 4 樓,設有免稅店、美食街、餐廳、休息室 (需另付費,內含飲料及餐點,2 小時)、足浴及按摩 2 小時。

PS. 今晚請另外準備隨身小行李及換洗衣物,及貴重物品務必隨身攜帶 ,托運行李隔日於不丹才會提領出來。盥洗用具飯店內有提供,冰箱內也提供免費的水及果汁。

桃園/曼谷 依照實際公布為準
早餐:溫暖的家  午餐:溫暖的家  晚餐:溫暖的家
機場內休息室/過境旅館 依個人需求自費
DAY 2 : 曼谷 / 克楚寺 / 札西確宗

 

【克楚寺】西元 659 年吐蕃王朝時期,由松藏干布 Songtse Gampo 與文成公主考量風水所建的千手千眼觀音寺,年代等同於我國的唐代。其中第一大殿為藏王松贊干布在西元 638 年建造的。廟內供奉的釋迦摩尼八歲等身像是不丹最神聖的佛像之一,與西藏布達拉宮屬於同一年代建造及同樣殊勝。

 

【札西確宗】是最負盛名的佛教寺院和現任國王的辦公地,同時也是首都廷布的政府中心。莊嚴的矗立在旺楚河西岸,也是不丹境內最大的寺廟。宏偉的中央金塔仍維持改建前的原貌,巨大的不丹特殊風格建築物中,除了有國王及政府高級官員的辦公室外,也是喇嘛們做為研修、居住的的寺院,是不丹政治、宗教重要的活動埸所。由於不丹為了保存傳統文化,規定於正式場合均須穿著傳統服飾,例如上學、工作、公家機關辦事等等。

 

曼谷/ 帕羅 依照實際公布為準
早餐:機上餐  午餐:不丹風味自助餐  晚餐:不丹風味自助餐
住宿:Ariya Thimphu  或同級
DAY 3 : 札西確宗 / 都楚拉隘口 / 108 座佛塔 / 切米拉康 / 宗薩高崗瞭望台 / 宗薩博物館

 

【都楚拉隘口】從這裡可以眺望東喜瑪拉雅山群,及不丹最高峰 Gangkar Punsum。沿途的風景宜人,空氣清新。

 

【108 座佛塔】建於 2004 年,是不丹第四世皇后為國家祈福而建,純潔莊嚴,充滿靈秀之氣,特殊的佛塔造型相傳是不丹國師在禪定中所見,是為了紀念在剿滅不丹南部阿薩姆反政府武裝中喪生的人而建,同時也祈禱世界和平。都楚拉隘口也是眺望東喜馬拉雅山群與不丹最高峰干卡本森峰的最佳位置。順著蜿蜒山路而下,波河與莫河在陽光下閃爍藍寶石般迷人的色彩,美麗溫暖的普那卡到了!

 

【切米拉康】位於河邊的高崗上,是喇嘛朱卡庫拉的堂兄為紀念他降伏惡魔而建的寺廟。喇嘛朱卡庫拉是被不丹人廣泛尊崇的聖人,稱之為癲狂聖僧,切米拉康並不大,一個小佛殿,中間供奉釋迦摩尼,右側為朱卡庫拉小塑像,裸露下體,生殖器誇張變形。此地為求子聖地,有多年無子信徒在此地得喇嘛賜福後,回去即有身孕。寺廟裡面的喇嘛用代表朱卡庫拉生殖器的骨雕和木雕器物敲擊你的頭,這是對朝拜者的一種賜福。

 

【宗薩高崗瞭望台、宗薩博物館】古老的建築也叫做「塔宗」,是第一和第二位國王的辦公處,上方還有兩個瞭望台,過去是軍事要地。這個瞭望塔被奧地利建築師改成一個博物館。陳列著佛教和王室歷史相關的展品,提供了一個俱有世界觀的佛教藝術和君主立憲的歷史珍藏著皇室們的日常用品、衣服、手飾、法器、兵器等。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不丹風味自助餐  晚餐:不丹風味自助餐
住宿:Yangkhil Resort Hotel  或同級
DAY 4 : 宗薩 / 布姆塘 / 吉卡宗 / 火焰聖湖

 

【布姆塘】是觀音大士手中的「聖水瓶(bumpa)」 的意思。其實它的地形也像一個水瓶,此外「布姆塘」寺廟林立。不丹兩所在七世紀藏王「松贊干布」統治時期下令興建的寺廟,其中一所便是在「布姆塘」的「強巴拉康寺院」。八世紀時,不丹的聖人「Guru Padmasabhava」將佛教傳入「布姆塘」,並在這裡發揚光大。此地除了景色優美之外也是藏傳佛教的古老聖地,為文化和宗教中心,具有最明顯佛教聖師蓮花生大師的歷史跡象以及上師龍欽巴尊者&伏藏師白瑪林巴所創建的寺院與歷史典故。

 

【吉卡宗】歷史悠久,雄偉壯觀,是「布姆塘(Bumthang)」的管理中心,位於 Chhu 河谷對岸的一座山坡上。它是十六世紀由「Drukpa 喇嘛」所修建,傳說當初喇嘛商討選址興建「布姆塘宗」時,一隻白色的大鳥突然飛上天空,落在山嘴上,於是他們便決定在白鳥停的地方建宗。因此,「賈卡爾宗」亦稱為「白鳥之城」。「賈卡爾宗」規模不大,穿過這條狹窄的過道和階梯,便抵達裡面的主體建築。這是一座四合院式的建築,一邊是政府辦公樓,一邊是寺廟。

 

【火焰聖湖】也叫“焚焰聖湖”。此聖湖與貝瑪林巴有關,傳說蓮花生大師在湖底隱藏了三件珍寶,後來由特敦貝瑪林巴大師尋找到此三件珍寶,找到寶物上來後,火焰仍不熄滅,因此被稱做火焰湖。聖湖清澈無比,您可以在此懸掛風馬旗和您會看到很多的佛像和佛塔嚓嚓。據說在此所祈之願,必能如願如果有慧根,據說可以看到湖裡的仁波切寺院。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不丹風味自助餐  晚餐:不丹風味自助餐
住宿:Mountain Rest 或同級
DAY 5 : 布姆塘 / 古傑拉康 / 強巴拉康寺院 / 洛札卡秋寺 / 淡心寺 / 宗薩

 

【古傑拉康】是不丹皇室宗廟之一,內有三大聖殿和 108 佛塔,也是蓮花生大師第一次降臨不丹的聖地。在八世紀蓮花生大師來到布姆塘並進行閉關山洞修行打坐,圓寂後並把身影銘印於岩石上,另由柺杖自生聖樹以及五層樓高的蓮施大雄寶殿,目前已被保護起來,據說若能幸運見到此印記祈願,願望就會實現。亦可以在此廣修供養、供燈、消災、祈福儀軌唱誦,寺院旁的瑪尼石上刻有六字真言,分別以白、綠、黃、藍、紅、黑六色刻印,先後代表降伏傲慢心、嫉妒心、執著心、癡心、瞋心。

 

【強巴拉康寺院】主供本尊為未來佛-彌勒菩薩~是最大的佛像,歷史長久。寺院內有最為精彩的壁畫,其中一幅為千佛壁畫,有 1004 尊佛,寺院為藏王Songtsen Gampo 所建的 108 間千手千眼觀音寺之一;傳說他為了鎮壓躺臥在雪域上的魔女,發願在喜馬拉雅各地建立 108 座聖地寺院,本寺即為其中之一,有兩座蓋在不丹。他們相信此廟鎮住了魔女的左手。藏王在喜馬拉雅的地圖上劃了圖表,祈請護法在國土上建立佛教寺院都要在每個女魔的連接點上。

 

【洛札卡秋寺】又稱「卡楚達藏」是 1981 年修建的,目前有 400 多僧侶,是不丹寧瑪派的最大寺廟,據說活佛是從西藏的寧瑪派寺院轉世而來,每年還都會回去西藏的本寺。

 

【淡心寺】建於西元 1501年。是蓮花生大士唯一不丹弟子白瑪林巴(Pema Lingpa)所興建的寧瑪派寺廟。寺院內珍藏白瑪林巴(Pema Lingpa)當年親自打造的鐵製披肩,由錢幣大小的鐵環編織而成,重達 12 公斤,據說披著鐵衣繞佛殿三圈可以洗清無始劫的業障。傳說中,白瑪林巴(Pema Lingpa)從火焰湖中帶上來的三尊佛像也供奉在寺中。檀欣寺也是藏傳弗教金剛舞的發源地。內部壁上有非常古老的宗教繪畫、還有的 Pema-Lingpa 自己畫的的原始未復原圖像。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不丹風味自助餐  晚餐:不丹風味自助餐
住宿:Yangkhil Resort Hotel
DAY 6 : 宗薩 / 富畢卡山谷黑頸鶴保護區 / 崗提寺 / 女尼寺 / 旺地普當

 

【富畢卡山谷 Phobjikha 黑頸鶴保護區】體驗生命的原始與最初,黑頸鶴生性非常敏感,只有在無光害地方棲息在黑山山脈縱穀內,為不丹自然保護區,此地只有一個村莊,數間農舍,廣闊大片的草原平鋪於兩座大山之間,牛羊成群。也是鳥類和丹頂鶴過冬之地。

 

 【黑頸鶴保育中心】 讓我們更深入的了解黑頸鶴的生態狀況。若休館的話則改去做輕鬆徒步之旅,在這綠意盎然的大自然裡讓我們自在的享受森林浴及吸收豐沛的芬多精。沿途可以欣賞到非常自然的黑色山系。喜歡徒步的朋友,可走在被稱為"崗提自然觀光步道" 起點在 Gangteng Gonpa 的Mani 石牆的北端,至 Khewa Lhakhang。

 

【崗提寺】位於河谷開闊的高地之上,森林植被茂密,可以俯瞰整個富畢卡谷地,整個谷地綠植環繞,環境十分清幽。崗提寺是西藏密乘"寧瑪派"(即俗稱"紅教") 在不丹唯一的道場 。

 

【女尼寺】這是一所不丹極少數的女尼的寺廟,為不丹王室所建~在不丹男僧稱為喇嘛 Lama,女僧稱為亞尼 Ani,在藏傳佛教裡,男性代表方便,女性則代表智慧。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不丹風味自助餐  晚餐:不丹風味自助餐
住宿:ZhingKham Resort  或同級
DAY 7 : 旺地普當 / 普納卡宗 / 傳統紙張製作工坊 / 露天釋迦牟尼佛像

 

【普納卡宗】1950 年以前,普納卡一直是不丹的國都,及不丹的政治中心和國家政府所在地。普納卡堡是不丹最美麗的宗堡之一,於西元 1637 年開始修建。中央塔樓長近 183 米、寬 7 米多,高 6 層,呈長方形。

同時,這裡還收藏了大批的不丹佛教手稿、神聖的佛教名人名冊、規格各異的宗教畫和逼真的宗教名人肖像。在顏色瑰麗的高塔里,保存著古代不丹沙布隆的真身遺體,在 1950 年以前,普納卡城堡是不丹最高統治者的住所和舉行重要國家儀式的場所,現在是基堪布大主教喇嘛(即法王)的冬宮。在每年基堪布喇嘛都要從廷布紮西卻城堡夏宮搬遷到普納卡堡過冬。所以,這個城堡在不丹的民族事務和宗教事務方面都佔有顯著的位置。現今國王 

2011 年大婚,也在此宗舉行。造紙術是中國四大發明之一,可惜在內地得不到推崇,反而在其他國家得以發揚光大,前往不丹最有特色的手工紙張製作過程。

 

【傳統紙張製作工坊】別看工場細小,原來它的製品遠銷全球,據員工所言,他們的訂單多數來自日本,至於筆記簿及信封等加工製品,則較受歐美國家的客戶歡迎,不丹崇尚自然,所以他們仍保留許多古老手工製紙的技術,他們使用喜馬拉雅山上開滿白色小花的 Daphne 樹,取其樹皮,用全天然手工,從樹泥到過濾,通過一關一關的手續才能製成美麗天然的紙,所造出來的紙張可以從事繪圖或唐卡。

 

【露天釋迦牟尼佛像】高 169 公尺,也是最大的佛舍利塔之一,光是那顆白豪光的鑽石就價值 500 萬,不丹政府全力支持提供山坡上的土地,由13世的德魯克設計,可俯瞰到不丹首都廷布,為不丹最新的旅遊景點。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不丹風味自助餐  晚餐:不丹風味自助餐
ROCHOG PEL HOTEL 或 Ariya Thimphu  或同級
DAY 8 : 廷布 / 國家紀念碑 / 傳統藝術學院 / 不丹國家郵政局 / 傳統民俗博物館

 

【國家紀念碑】是按三世國王晉美•多吉•旺楚克陛下的設想而建的。1974 年佛塔完成,這是一個既為紀念已故國王,同時為世界和平而建的紀念碑,是廷布人每日轉經繞塔最集中的勝地。當地人認為轉塔可以洗清先前犯下的罪孽。國家紀念碑同時也是一座佛塔,內部珍藏許多神聖的密宗佛像和璧畫。碑上鈴鐺在風中叮噹作響,下面則是虔誠繞行的人們排著蜿蜒的長隊。

 

【傳統藝術學院】它提供學生 6 年的傳統藝術課程。學生們將在這裡接受全面系統的教學。不丹 13 種傳統藝術和手工藝品有:木工,石雕,雕刻,繪畫,雕塑,鑄造,木材車削,鍛工,飾品製作,竹器,造紙,裁縫,刺繡和貼花,編織。

 

【不丹國家郵政局】逢假日 / 節日休息,您可以在這裡花上 7~10 美金就能擁有自己樣子的一套郵票,「不丹」是世界上鼎鼎有名的「郵票大國」,以至於「國家郵政總局(General Postal Office) 」遂成為「不丹」的必遊景點之一。1962 年人類「第一枚」會唱歌的唱片郵票就誕生在「不丹」。 至今,「不丹」在郵票設計、印製和材質的多樣性上,一直處於世界領先地位,並多次在國際郵展上獲獎。 「不丹」的郵票內容非常豐富且多元化,除了該國的宗教、民俗、動植物、王室慶典等題材之外,還發行國際球星、歐洲名畫、各國風光等題材等郵票相關產品。發行富有國際競爭力的特種郵票以成為「不丹」賺取外匯的主要途徑之一。目前,「不丹」仍然保持著使用特殊材料印刷郵票最多的世界紀錄。

 

【傳統民俗博物館】於 2001 年 7 月 28 日成立,由國王的母后倡議建造的。它致力於透過展覽、教育計劃和農村生活的人文體現連結到不丹過去的農村生活。國王的母后同時也是博物館的創始人和贊助人。
該博物館建築已經超過 150 年的歷史,人們可以在這裡看到,昔日農村生活的環境,如水稻,小麥和穀子田保存、傳統石磨和著名的傳統熱石浴…。可以說這座文物館保留了典型的不丹生活樣貌與建築文物,進而更深入瞭解不丹人的生活文化與型態。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不丹風味自助餐  晚餐:不丹風味自助餐
ROCHOG PEL HOTEL 或 Ariya Thimphu  或同級
DAY 9: 廷布 / 塔金動物園 / 西姆托卡宗 / 達邱拉康

 

【塔金動物園】園內有不丹最具代表性的動物-羚牛,也稱為塔金 TAKIN,羚牛 (Takin) 的頭似馬、角似鹿、蹄似牛、尾似驢,整體觀之卻什麼也不像,故俗稱「四不像」;為不丹的國獸。

 

【西姆托卡宗】不丹語名,意思是意義深遠的秘密咒語宮殿,係由「阿旺南傑喇嘛(Zhabdrung Ngawang Namgyal)」修建於 1626-1627 年,廟內供奉的是蓮花生大士。如今這座「西姆托卡宗」已改為佛學院,全院有 200 名學生在此修習佛學及佛教藝術畫。 不丹人對佛教非常的虔誠,家裡的小男孩大約在五、六歲時就會被送來,由寺內的喇嘛教導,學習與傳承佛教的義理,在政教合一的不丹,這是非常重要的事,至於被確認為活佛的孩童在三、四歲即開始僧侶生涯。這由大乘佛教與西藏固有宗教融合而成的宗教普及於不丹,是 17 世紀大量西藏僧侶移居不丹以後的事。目前不丹由紅派喇嘛領導(皇族也全為紅派教徒),宗教領袖稱「仁波切」,其地位與國王同尊。在佛院的西側有座建於海拔 3 千公尺高處的古廟(建於 1748 年),叫「化久頂(Phajoding)」,站在這裡除了淨化心靈,還可以將整個廷布及其四周的山巒盡收眼底。

 

【達邱拉康】建於 15 世紀(1420 年),由一位西藏的聖者 Thangton Gyelpo(1385-1464)建造,現在是一座私人的寺院,Tachog Lhakhang的意思是”temple of the hill of the excellent horse”,據說他當初在山頭打坐的時候看到了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便決定在此地建在這座廟,外頭的鐵橋(鐵索橋)1969 年遭洪水摧毀,重建於 2005年,據傳Thangton Gyelpo 在西藏和不丹建了 108 座鐵橋,有些仍沿用至今。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不丹風味自助餐  晚餐:不丹風味自助餐
Tashi Namgay Resort  或同級
DAY 10: 帕羅/虎穴寺

 

【虎穴寺】並被譽為世界十大寺院之一。虎穴寺始建於 1692 年建立在羅溪谷 900 公尺高懸崖峭壁上之山洞,為不丹必看之景。它建在 900多米的峽谷懸崖峭壁上,是喜瑪拉雅山區最富盛名的朝聖聖地之一。

Taktsang 其意為:「虎穴」或「虎窩」,此名緣起於八世紀時,Taktsang 因魔類作祟,啖食許多當地生靈,而蓮師以神通之力,化現憤怒身-金剛多羅(Dorje Droloe)的形象,騎在一雌虎的背上從 Bumthang 降臨此處,降服了危害當地的八大魔類,並使之轉化為一佛教之地。

在這神聖時刻、難得的機緣,能夠將自己的心靈與蓮花生大士連結—安住享受 30 分鐘個人禪修時間並體會內心的和平寧靜。眺望遠端的景色,一大批寺廟建築出現在陵線上,纏著深色的懸崖,居高在帕羅山谷上空、穿過美麗的松樹林,許多裝飾有梵文的祈福咒語,高綁在長滿青苔的樹木上和風馬旗的祈禱標誌。您會看到踏在雌虎之上的蓮花生大師的怒形化身多吉卓洛,這就是當年蓮花生大師來此修行的聖地。

►您需要步行 2 小時,但這裡有馬可以代步,如您需要,可以諮詢導遊自費價格。

晚上,如您有需要可以諮詢導遊為您特別安排自費體驗【不丹式熱石浴】(需提前 6 小時預訂以燒熱石頭),舒緩一下這幾日旅程的疲勞。

 

虎穴寺位於懸崖峭壁上,上山路程可分成三段,騎馬只能到第一段或第二段,第三段都是階梯,只能靠自行走路進虎穴寺。

第一段往上約 1 小時後,會到達一個咖啡廳,較年長的或不想繼續往上的客戶就可休息並眺望虎寺美景;第二段步行約需 45 分鍾,等三段階段階梯約需步行 30 分鐘。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不丹風味自助餐  晚餐:不丹風味自助餐
Tashi Namgay Resort  或同級
DAY 11: 帕羅 / 曼谷 /桃園 (視當團航班轉機回台)

 

今日揮別這快樂的國度,搭乘遊覽車至不丹帕羅機場,搭乘不丹航空前往泰國曼谷機場,為這知性與感性,尋訪香格里拉之旅寫下美麗的句點。

帕羅/曼谷/桃園  依照實際公布為準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機上套餐 晚餐:機上套餐
溫暖的家

注意事項 Notes

簽證資料

  • 護照正本(6個月以上效期)
  • 住家地址、電話及手機號碼


注意事項

1. 本行程 2~4 人即可出發,10 人成行派領隊,將安排一位領隊以及當地中文導遊為您服務。(小費USD:10/天/人)
2. 如未滿 10 人-無台灣領隊隨行而由當地導遊+司機服務接待出發。
3. 上述行程僅供參考,原則上本公司會儘量保持內容不變,然而正確行程乃依據當地接待社按當時實際情況重新調整後為準。
4. 所有團費需於出發前 15 天付清,以便將團費匯至不丹政府皇家銀行帳戶。等對方收到款項後才開始進行辦理不丹簽證事宜。

 

行程規定

  • 正確行程內容、順序、班機時間、降落城市以及住宿飯店,請以行前旅遊手冊之行程表或說明會資料為準。
  • 行程及餐食將會視情況(如季節、預約狀況、觀光地區休假及住宿飯店地點)調整。若遇不可抗拒之情況(如:天侯因素、罷工...等)基於旅客之安全考量,本公司保留變更行程之權利!!為因應國際油價不斷攀高,航空公司為反映成本,須隨票增收燃油附加費,該費用會隨國際油價而有所調整。
  • 如有行程不參加者,視為自動放棄,恕無法退費。(因團費以二人一室估算,若一人報名參加團體或如因個人因素要特別指定需求單人房需補單人房差價。)
  • 為顧及旅客人身安全與相關問題,在旅遊行程期間恕無法接受脫隊要求。(團體需團去團回不可脫隊)
  • 如有特殊餐食者,請於出發前至少三天(不含假日)告知承辦人員,以便提早為您安排。
  • 國外旅遊因搭乘飛機之飛行航程、行程內容之安排及當地醫療狀況等因素,不同於國內旅遊,敬請旅客斟酌自己及同行親友之身心、健康狀況後,再行報名及付訂。
  • 旅遊期間,敬請旅客隨時注意自身安全並妥善保管財物,以免發生意外或個人財物損失等事宜。

 

以下僅將各項有必要給予小費的建議如下,以供各位貴客參考
►小費

在南亞地區適時給予服務人員些許小費,是一種國際禮儀,也是一種實質性鼓勵與讚許
領隊 / 導遊 / 司機小費 :每人每天美金10元

房間清潔小費 :每房美金1元

飯店行李小費:每件行李美金1元 (按次計算)
其他服務小費,因地區及服務性質不同,可事先徵詢導遊或領隊之意見,再決定付小費之多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