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蒙地卡羅

摩納哥 蒙地卡羅 Monte-Carlo

一般旅遊南法的行程,都不會錯過來造訪蒙地卡羅。這是一個以賭場聞名的觀光勝地,位於摩納哥公國境內。提到蒙地卡羅,就不得不提及摩納哥公國的背景;摩納哥公國的歷史相當久遠,長久以來,都不斷地與鄰近強國間周旋,直到西元1814年,國家的權力才再度回到摩納哥皇族手中。

然而摩納哥人雖然恢復了主權,卻面臨經濟上的困境。為解決這窘境,皇族的夏爾三世親王於1856年,在摩納哥北方設置了賭場,以開闢經濟來源,後來世人為了紀念這名親王,便將此地改名為「蒙地卡羅」。不過初期的情況並不樂觀,直到1863年,一名法國賭場經營者—佛杭蘇瓦布朗來到這裡投資,將此地營造成高級的度假勝地,自此才揭開蒙地卡羅的盛世。

現在蒙地卡羅不再以賭場為經濟來源,反而觀光事業才是整個摩納哥的重要經濟活動。像是巴黎旅館、親王宮、拿破崙紀念館、海洋學博物館、植物園以及國立玩偶及自動玩具博物館等,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參觀,再加上蔚藍海岸的風光,風景自是更加怡人。另外這裡每年所舉辦的賽車大會,更是全球車迷注目的焦點;舉辦期間,整個摩納哥都變成一個賽車場,讓賽車在街道上奔馳,遊客更是可以一觀疾速的快感。

 
網頁名稱 新網頁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