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國家公園   San Pole National park

        聖保羅國家公園擁有世界10大奇景之一的海底隧道,搭船抵達國家公園的入口,後帶著冒險的心情去一窺全世界最長的一條海底隧道,傳說曾有上萬隻的鱷魚與千萬隻的蝙蝠於此保護著上帝遺留的寶石傳說,而裡面的鐘乳石長達千萬年的歷史而每一個鐘乳石呈現出各式不同的畫像及雕像而還會觀賞擁有30幾種蝙蝠的蝙蝠洞,全長8公里,讓人嘆為觀止。

         新近對外開放旅遊參觀的海底蝙蝠隧道,是聖保羅國家公園最刺激的旅遊線,也是至今世人仍無法解答的神秘之謎。這條海底隧道內部充滿自然風化,侵蝕的石灰岩,恍若廣西桂林,陽朔的山水,且透過大自然經年累月的雕鑿,竟然塑出香菇頭,耶穌像等圖形的壁飾與浮雕,隨著小舟潛行在這條海底隧道中,這些石灰岩的雕飾也一一浮現,向世人展現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基於安全顧慮,目前巴拉望觀光局對於這條海底隧道只開放一小部份,但即使是一小段,坐船進出一趟也要花二小時,隧道之深由此可見。事實上這條海底隧道不但主隧道蜿蜒曲折,旁支隧道也眾多分歧,日過去日本潛水專家曾經多次組織探險隊,以先進的重裝備探索這條海底隧道,但是總因氧氣瓶用盡而宣告無功而返,因此至今這條海底隧道的長度仍然成謎。
 

上古魚種巨型石斑

         根據目前任職於國家公園管理局的 Mr.Morillo 表示,海底隧道內存有遠古時期的魚類及水中生物,其中包含身長一公尺以上的巨型石斑魚,運氣好的遊客或許可以親眼一睹這些古代魚類的廬山真面目,由於這些史前魚類長年處於黑暗中,眼睛早已退化,可說是〔睜眼瞎子〕,您看得見牠,牠卻看不見您。
 

菲律賓簡介馬尼拉宿霧巴拉望群島聖保羅國家公園水果蝙蝠矮黑族長灘島薄荷島眼鏡猴
巧克力山丘麥哲倫十字架拉拉古拿大雅台蘇比克灣馬可仕行館抱威教堂維干古鎮蛇島海星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