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

       曼谷,這個同時兼具古老氣息和現代風情的東方大城,是個處處充滿著讚歎與美麗的地方。這個城市是於 1782 年由卻克里( Chakri )王朝的帝王所建,現為首都,也是政治、商業與文化中心。不僅在地理上位居輻輳點,更是旅遊觀光的重要據點。曼谷目前人口約 700 萬人,湄南河貫穿整個曼谷市,為曼谷市帶來了繁榮與商機,曼谷也因此贏得了「東方威尼斯」的美名。 

不過,令人也甚感驚異的是,即使置身在活躍進步的現代化世界之中,曼谷卻依然奇蹟似地清晰保存了她的文化傳承與遺風。泰國的大皇宮 (Grand Palace) 、玉佛寺 (Temple of Emerald Buddha) 、鄭王廟 (Temple of Dawn) ,雉堞高聳的尖頂,金碧輝煌的建築,悠久的歷史,遊客舉目所見盡是東方的古典傳奇。 

如果你的時間有限,也可以利用湄南河的水上計程車或艀船瀏覽一番,或是沿著許多運河支流,貫穿整個城市。在水上市場買買東西,或是享受一頓美味的海鮮大餐,靜靜地沉浸在濃郁東方風味的氣氛中。 

泰國料理是世界上最精彩的美食之一,因而也比其他國家的食物拓展的更快。除了色香味美之外,加上獨特的草藥、辛辣調味,同時講究健康及視覺享受。多樣的選擇 ( 包括湯、咖哩、海鮮、香辣的沙拉及熱帶水果等 ) ,不論是宴會、河上遊艇餐廳或是全國各地的小餐館,都有頂尖的廚師,提供最奢華的用餐享受。而曼谷同時也是提供世界各地美食的天堂,足以媲美世界其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