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佛羅倫斯(翡冷翠)


        佛羅倫斯,傳說的翡冷翠,沉穩而幽雅的文藝復興之都。來到義大利,這是不可不遊之地,義大利的其他都市,都因為義大利人的熱情,而且得熱鬧喧嘩,唯獨此地擁有著不凡的氣質。來到佛羅倫斯,只能悠閒地徒步享受這份閒情,才能充分遊覽並且體驗這座文化之都。放心,不用急著衝忙趕景點,讓我們細細品味這座翡冷翠。

這裡是文藝復興之都,自然博物館與美術館是少不了。來到烏菲茲美術館,這裡的典藏以繪畫為主,展示有許多作品。這裡於十六世紀時,原本是翡冷翠公國管理者,麥帝奇家族科西摩一世的辦公室,其繼承人法蘭契司特一世改建為美術館,展示典藏的畫作。現在這裡的典藏畫作,擴及哥德時代以及文藝復興時期,像是達文西年輕時的作品、以及米開朗基羅、拉菲爾的作品,都有在這裡展示。當然如此精彩的典藏美術館,必然遊客絡繹不絕,若無法順利參觀,改前往碧提宮是相當不錯的選擇。碧提宮原本是是十五世紀的富商卡碧提所建立,主要是想與麥帝奇家族抗衡,不過後來卻因為卡碧提破產而停工。後來被麥帝奇家族收購,並且完成所有建設工程,並且成為該家族的居住地。既然是麥帝奇家族的居住地,當然也有許多麥帝奇家族的典藏物品,現在也在裡面展示,所以自然精彩程度不下於烏菲茲美術館。

除了參觀博物館與美術館,漫步在翡冷翠佛羅倫斯的街頭也是一種享受,徒步前往百花聖母教堂,看看著名的大圓紅頂,必定讓人印象深刻。再接著參觀吉爾伯的天堂之門,然後到市政廳廣場閒遊,看看廣場上的雕像以及四周的舊時建築高塔。另外,唯琪歐橋也是值得遊覽的景點,記得前往一觀。

 
網頁名稱 新網頁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