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比薩

        位於托斯卡尼西北方的比薩,從羅馬時期開始,就是擔任了交通要港的重要地位。中古世紀時,更是相當重要的海權共和國之一,可見其海運之發達以及影響之廣闊。

來到比薩,當然第一個會想到比薩斜塔。當然來到這裡是一定要參觀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斜塔,在這之前,可以先參觀伽利略進行自由落體實驗的鐘塔,來緬懷一下這位天才科學家發現這些重要的科學理論時興奮的心情。接著一路往比薩斜塔所在位置的聖蹟廣場,很快就能看到傾斜的斜塔。在聖蹟廣場四周,還可以參觀北側的聖園以及南側的西諾皮耶博物館,只是很可惜的,這些地方有部分的雕刻壁畫,由於過去的戰火,保留狀況不是很好。另外稍早提到的伽利略,在這裡的主教堂,觀察主祭壇的吊燈而發現鐘擺原理,現在吊燈被稱為「伽利略之登」,也是值得一觀的景點。

最後登上比薩斜塔,這座原本是主教堂的鐘樓,從西元1173年開工之後,建立到第三層時開始傾斜,自此成為世界奇景之一。斜塔本身內部是中空的,可沿著外圍的旋轉迴廊往上攀登參觀。其實,聖蹟廣場上的建築,都處於傾斜的狀態,只是斜塔看起較為明顯,相較其他建築的傾斜就不容易看出,會造成這樣的情形,是因為這些建築的地基都打得不深,加上此處地質較為鬆散,才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網頁名稱 新網頁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