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羅馬 Roma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做為羅馬帝國的首都、天主教的發源地,兩千多年以來,歷史將羅馬點綴出與眾不同的氣質。不論是藝術、宗教、建築等文化,都有著出類拔萃的表現,就像是一個文化大寶藏一樣,不但替歷史留下見證,更讓後代世人見識這偉大的文化遺產。

        羅馬除了這些文化歷史遺跡以外,吃的文化,更是不得不體驗。堪稱世界美食的義大利料理,獨特的風味,盡納老饕的胃口。香濃的咖啡,義大利的卡布其諾,相信現在無人不知,在這邊,當然可以嚐到道地的口味,真是羨慕羅馬人,可以生活在這樣的都市中。

         既然來到這個文化大城,又是美食之都,自然沒有道理草草打發。先去拜訪千泉宮、艾斯特別墅,欣賞文藝復興風格建築以及百泉大道的驚豔之旅,享受一下古代貴族的度假感受。當然飲食得要是享受道地的義大利餐點,來這裡吃速食簡餐,就失去了味道。

        進入羅馬市區,便可以開始正式進行古羅馬行禮之旅。來到鬥獸場,一定有許多人感到很熟悉。是的,這裡就是電影「神鬼戰士」中出現過的競技場;古羅馬神勇的戰士在這裡不斷出入生死邊緣,血腥的搏鬥,觀眾們的歡呼,似乎至今仍感受得到。君士坦丁凱旋門、伊曼紐二世紀念堂,都算得上是羅馬極具代表性的建築,自然不能錯過。許願池、真理之口也是遊客必到之所。西斯汀禮拜堂以及梵諦岡博物館內,可以一觀米開朗基羅的絕妙曠世作品。當然義大利在歐洲,其時尚品味也是非凡,而想在羅馬來看看這些時尚風潮物品,那就前往西班牙廣場,在那裡的時尚精品商店,絕對可以滿足雅痞們的口味。從西班牙廣場的台登上聖三一教堂,還可以喘口氣,一觀這美麗的街景。最後逛累了,吃頓義大利風味的海鮮餐點,犒賞一下自己的腸胃,是最好不過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