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米開朗基羅

米開朗基羅 Michelangelo Bounaroti

         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 Bounaroti是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著名雕刻家、畫家及建築家,一位多才多藝的博學的藝術大師。他集雕刻家、畫家、建築家、詩人、作家於一身。他畢生致力於創作,在長達70餘年的創作生涯中,歷經坎坷,創造了許多具有代表性的精美作品,為人類文明增添了不朽的篇章。他的雕塑作品《大衛》直到今天還是每一個學畫的人必須臨摹的教材。

         米開朗基羅代表了歐洲文藝復興時期雕塑藝術的最高峰,他創作的人物雕像雄偉健壯,氣魄宏大,充滿了無窮的力量。米開朗基羅的藝術不同於達•芬奇的充滿科學的精神和哲理的思考,而是在藝術作品中傾注了自己滿腔悲劇性的激情。這種悲劇性是以宏偉壯麗的形式表現出來的,他所塑造的英雄既是理想的象徵又是現實的反映。這些都使他的藝術創作成為西方美術史上一座難以逾越的高峰。

         其知名的這著作有: 《哀悼基督》,《大衛》雕像,《最後的審判》...等 。 壁畫中,以《創造亞當》最為出色, 米開朗基羅更製作了三尊大理石作品,《摩西》就是其中最著名的一件。在這件作品中,佛羅倫薩的雕塑性和羅馬的空間性和諧地同一於一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其餘兩件創作分別是《被縛的奴隸》和《垂死的奴隸》,也屬於米開朗基羅最有成就的雕塑作品。與此同時,他還在佛羅倫薩為梅迪奇家族修建小禮拜堂,留下了一組充滿寓意的組雕《晨》、《暮》、《晝》、《夜》。他的大量作品在寫實基礎上注入了非同尋常的精神力量,成為整個時代的典型象徵。

 

 

網頁名稱 新網頁1